[宇善]真假善逸(上篇)

*时间线为游郭篇后。

*宇善已经开始交往设定



***


--你的头发颜色还真的是华丽呢......


曾经,有人如此对他说过。


过去因被雷电击中,头发因而被变成奇怪的黄色,对此他并没有太多想法。不如说,能捡到一条命已是万幸。但因为有人喜欢他的黄发,所以他也开始喜欢上自己的头发颜色,这也成为他的特征之一。


就好像自己不再平凡,成为特别的存在。


......


夜幕已降临许久,带有凉意的微风吹过,树叶纷纷发出沙沙的响声,在黑暗中有双眸闪烁著寒光,像荆棘丛的野兽般,盯著黄发少年的背影。


牠舔著虎牙,想像用锋利的尖牙撕开少年柔软的肌肤,血肉泼洒遍地都是,将带有鲜血的肉块滑入喉咙里,那腥甜的滋味简直是棒极了!


少年的动作像是喝醉酒般摇摇晃晃,但这并不影响牠的食欲,心动不如行动,冲过去用锋利的爪子一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阵尖锐的哭喊声回荡于蝴蝶屋里,善逸抓紧自己的头发,不可置信地望著镜中的自己,醒来之后他不但发现自己居然待在蝶屋里,他的头发还变成黑色,这叫他如何镇定下去。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蝴蝶忍像是有准备般,坐在他坐边解释道,“嘛,简单的说就是血鬼术。”


“太简单易明了,还真的多谢了!但血鬼术是这么寻常的东西吗!说到底,会把头发变黑的血鬼术是什么鬼!”善逸双手放在脸上尖叫。


蝴蝶忍微微一笑,耐心继续说,“实际上,变化可不单单只有你的头发,看看你的肌肉。”


闲言,善逸捞起手袖本应肌肉条理分明的手臂,变得软绵绵的,丝毫没有为了杀鬼而锻炼的结实感,不但是手臂,他的胸肌、腹肌,以及大腿肌肉全都没有了。


“就是这样。”蝴蝶忍双手合上开心道,“你应该是时间倒退,确实时间还不太清楚,但从你身上的肌肉来看,应该是变回还没开始训练的时期。”


“......咦?”善逸无法理解陷入混乱的状态。这很糟糕吗?但又没有生命危险,而且这样的他应该无法再杀鬼了吧?这样不用每次哭著大叫不想去......


其实这不是很好吗?!


蝴蝶忍像是松了一口气,“不过,你能记得我还真是万幸。”


善逸回过神来发问,“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整个身体都回到过去,那记忆也很大机会受到影响。我推测的最坏的结果是,你不但失去记忆,身体还会每天倒退回到婴儿时期再消失。这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蝴蝶忍脸挂著笑容,嘴巴却说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话语。


“噫噫噫噫噫,我会死吗?!我会变回婴儿死的吗?!我还很年轻,还有很多事没有做,我不想还没结婚就孤独一人而死!”


“现在只是第一天,还不清楚是不是会继续时间倒退。只是我有一个疑惑要问。”蝴蝶忍收起笑容,甚至用若有所意地看著善逸,“我发现你没有用全集中呼吸,你还记得怎么使用吗?”


全集中呼吸,那是无关肉体的技能,就算身体倒退,只要记忆还存在,那代表知识也存在。虽然没法像之前那样熟练,也会使用才对。就像挥刀一样,威力可能会减弱,但仍知道持刀的姿势,以及挥刀的轨道。


“我当然--”善逸张著嘴巴,却怎么也说不下去。不论他怎么努力回想,有关呼吸法的使用方法全都忘掉了,琥珀色瞳孔染上迷茫恐惧的色彩,“......我本来是用什么的呼吸法来著?”


一阵后怕从内心升起,没什么比毫无知觉地被修改记忆,更可怕的事了。现在只是忘了呼吸法,那之后呢?他会把爷爷、炭治郎、祢豆子、伊之助以及宇髓天元,他都会忘掉吗?


没想到本以为是无害的血鬼术,隐患居然如此之大。虽然杀鬼很可怕,但仍存在著一些美好回忆,这是善逸珍贵的宝物。


“是吗......”蝴蝶忍发出如同叹息般的话语,随后冷静地快速做出决断说,“那还好发现的早,这几天都待在蝴蝶屋观察情况。现在的一切情况,都是针你的武力进行弱化,应该不会再恶化下去,但为了以防万一,麻烦善逸君从今天起开始有写日记的习惯。”


“等等,治疗的方法没有吗?我只是待在这里真的没问题吗?”善逸害怕地问。


“根据你的信鸦,已经知道对你施加血鬼术的鬼属于哪个地区出没,只需要派人把鬼杀掉便可。”蝴蝶忍安慰性地笑,“我会把你的事告诉给上头知道,留在这好好休息也挺好的。”


毕竟你已经无法杀鬼了。


对方很体贴地没有把事实说出来,但心音的隐藏在善逸的耳朵面前毫无用处。更别说他本来以为因为无法杀鬼,而不用出任务而自得其乐。


可为什么他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呢?


善逸抓住自己的黑发,感觉变回那个软弱又无能的自己,他不想把这样的自己给其他人看到,“那、那个,可以别把我的事说给其他人知道吗?”


......


宇髓天元从善逸的信鸦,啾太郎的爪子取下信件,开启并阅读。但看到里面的内容,不禁皱起眉头。并不是说里面的内容写的很负面,相反充满著正能量,都是在说某间店的甜食很好吃,路上的景色很美等等。


“好假......”宇髓天元嫌弃道。之前犹如遗书般以及吵架的内容都去哪里了?


按照善逸的性格内容都是在说,自己要死了,请记得自己曾英明神武地和鬼作战,写上了将近几千字的怨言,以及投诉宇髓天元作为恋人的不合格。最后还有一点点犹如撒娇般,要是成功回来希望可以吃鳗鱼饭的要求。


于是宇髓天元在木桌上拿起毛笔,乾净利落地在纸张上大大地写上一句。


「你脑子坏掉了吗?」


丝毫没有对恋人的关爱以及怜悯心,然后把信件绑在信鸦的爪子上,便开始从啾太郎身上打听善逸的讯息,可无奈不管他怎么问,啾太郎含泪摇摇头马上飞走。


“天元大人,需要我跟踪过去吗?”天元的信鸦扭头问,挂在两侧的宝石,也随著牠的动作而微微摇摆。


“啊,拜托你了。”宇髓天元点点头,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从善逸还能回信的情况来看,他应该是平安无事才对。可信鸦又不愿告诉善逸的位置,这里面必有问题存在。


看样子善逸要和他玩起捉迷藏,他倒是要看看有谁能从他宇髓天元的手上成功逃走,便立即动身吩咐邹鹤她们说自己要出远门。


“请问是发生了什么事吗?”邹鹤担忧地问。


宇髓天元满不在乎地回答,“啊,某个笨蛋在逞强,我要去看看他的笑话。”


邹鹤马上了然,并无奈地回应,“那拜托天元大人别太欺负善逸君,你总是太喜欢他,而忍不住逗他。”


“是啊,恋人太可爱了我也没办法。”


本以为宇髓天元会一口否认,没想到反而大方承认的邹鹤大吃一惊。毕竟她一直都在他们的身边看著,知道他们对感情方面都很别扭。


......


等到宇髓天元来到蝴蝶屋的时候,却被告知我妻善逸已经不在的讯息。


“善逸君的话,在昨天早上已经离开蝴蝶屋了。”蝴蝶忍笑咪咪道。


“他去哪儿?”


“无可奉告。”


“善逸身上发生了什么?”


“ 无可奉告。”


“为什么要帮他?”


蝴蝶忍微笑反问,“这点你本人最清楚不是吗?”


宇辞天元无言以对,自从他差点带走小葵她们之后,他和蝴蝶忍之间起了点争执,所以是他有错在先,无法从蝴蝶忍身上问出善逸的下落。


“那最后一个问题。”宇髓天元烦躁地抓抓后脑勺,“他没有事吧?”


蝴蝶忍顿了一顿,沉思几秒像是考虑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毕竟善逸的情况很特别,而不是每一件事说好或不好就能解决的,她垂下眼睛淡淡道,“我只可以说他并没有任何生命危险。”


“那就足够了。”宇髓天元转身离开蝴蝶屋。


根据他的信鸦报告,啾太郎明明是飞进蝴蝶屋的,但他的耳朵并没有捕捉到善逸的声音,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宇髓天元离开蝴蝶屋没多久,便目击到三只信鸦从蝴蝶屋往不同方向飞,他很快分辨出信鸦的主人分别是善逸、蝴蝶忍以及蝴蝶加奈央。


“蝴蝶忍那家伙,浄是做出不华丽的事。”宇髓天元咋一下舌,想必真正的信件就在这三只信鸦之中,甚至不在那三只信鸦身上也是有可能的,但宇髓天元不得追上去,他不能放过任何一丝找到善逸的线索。


于是吩咐自己的信鸦去跟踪蝴蝶香奈央的信鸦,留下一只肌肉鼠监视蝴蝶屋,至于剩下的两只信鸦,暗红色的眸子闪过高层掠食者的寒光,最后决定跑去追蝴蝶忍的信鸦。


......


「你脑子坏掉了吗?」


这是善逸从啾太欴身上,收到信看到的第一句话。


“哈?你才是脑子有什么毛病!我都快死了,就不能好好安慰我?”善逸气在上头,拿起笔蘸墨要写回信,可笔尖才碰上纸张,又写不下去,因为这会暴露他的位置。


中了血鬼术之后,已经是第7天了,这一周他都没有任何变化,记忆也没受到影响,看来那个血鬼术是一次性的,只要不再中招就不会继续时间倒退。得到这个结论之后,蝴蝶忍便放任他离开,善逸就马上去桃山见爷爷。


爷爷见到他的那一刻,又气又心疼地欢迎他回来,还为他带来新的麻烦。


想起那个「新麻烦」,善逸便感到一阵头疼,没想到这事居然可以发生在自己身上,那简直是灾难。


“那个,我听到你在尖叫,发生了什么事吗?”拉门背后伸出黑色的脑袋紧张问。


“我只是收到信了,这是我的信鸦啾太郎。”看著那位「新麻烦」,善逸移开视线不太习惯地回应,随后他看到啾太郎的爪子沾上了红色颜料,还隐约地散发一种香味,“咦,这东西是什么东西?”


突然,善逸听到一把熟悉的声音。


他怎么会发现这里的?善逸想起啾太郎爪上的红色颜料,感到大事不妙,连忙慌张地拉起黑发少年一起奔跑,“啊啊啊啊,快点去找地方躲起来!”


“为什么要躲?!是有可怕的鬼吗?我们要被袭击吗?!噫,好可怕!!!”


可不管怎么说,已经太迟了。


前音柱的宇髓天元开纸门华丽登场,甚至坏心眼地笑,“谁说要找地方躲?”


可他一看到房间内的景象,顿时呆住了。


善逸的头发变黑了。不但如此,黑发的善逸居然有两个。不论是脸孔、声线、体型,犹如双胞胎般一模一样。


他们互相紧紧地抱在一起,惊恐地望著宇髓天元。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TBC















评论(6)
热度(1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