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善27h/06:00】 这个少年很懦弱却又很强大

*本篇是清水版。


*想看详细版本建议直接去WLAND或AO3,传送门在详论区。要是喜欢的话,记得回来找我给心心和评论23333


*注意涉及漫画内容请动画党人士小心观看!


送給@白乌龙(宇善27h主催中 


***


“不要!!!我会死的,再这样继续下去,我会因为训练太辛苦而死的!”善逸抱著树干大叫哭泣著,其他鬼杀队员都在树底下围观,并窃窃私语地讨论著。


“看来是因为被针对的事而爆发呢......”


“这也对,虽然我妻又偷懒又哭闹尖叫的,但换著我被针对,早就退出柱集训也说不定。”


“其实放宽一些也可以吧?明显是故意的。”


“嘘,你想被那个人听到吗?要是我们全体训练翻倍怎么办?”


“噫,太可怕了。”


全都听到了好不......前音柱.宇髓天元忍住怒火,没有理会他身后的鬼杀队员,毕竟最重要的还是树上的黄发小子,于是挥著竹刀破口大骂,“才这点程度怎么可能会死!再不下来,给我跑多5趟!”


“咿......咿呀!!!”


“10趟!”宇髓天元不但没安慰对方,甚至毫无人性地增加跑步的次数。


善逸见自己的反抗没有起效,反正不反抗会变多,反抗了也是会变多,便索性破碗破摔道,“我讨厌死你了!开什么玩笑,不但有三个美女老婆,还捉住我训练不放,你这个肌肉怪物太讨厌了!”


“哈啊?!”宇髓天元黑著脸,全身都散发出杀人的气势, 看样子要爬上树把善逸捉下来宰掉他,惊得数名剑士冲出来拉扯气在上头的前音柱大人,免得在这场柱集训出现杀人事件。


“冷、冷静点,我妻说的只是气话,他罪不至死!”


“你们也来阻止前音柱大人啊啊啊啊啊啊!”


可下一秒善逸语出惊人,把所有人都僵住在原地。


“但我也喜欢你!你虽然超级可怕,但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你和爷爷一样从没有放弃过我!可是我真的很没有用啊啊啊!”


“你、你又讨厌又喜欢是怎么一回事,给我华丽地选一个!看到你这种让人羞耻的家伙,我身体就会痒!”宇髓天元红著脸咆哮,虽说还是很气,但被善逸这么一说,之前的杀人气势都没有了。他不好意思地抓抓后脑勺,然后举起三根手指认真道:


“30趟。”


增加了!鬼杀队所有队员无比震撼想。


正常人早就该被善逸真诚告白感动,就算不会减低跑步次数,那至少也总有点表态说点好话来。


可是造成的结果是不减反增,甚至由原本的10趟变成30趟,一下子增加了三倍多。


虽说每个柱都很有个性,其中也有一些难以相处的人,这包括我行我素的前音柱宇髓天元。于是在场的所有人,都难以理解前音柱大人的脑回路是怎么运作的。


“3、30趟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善逸发出不堪入耳的尖叫声,被宇髓天元的蛮不讲理晕倒挂在树上,像一块破布似的失去灵魂摇摇欲堕。


“猪突猛进!”伊之助突然冲出来用头撞上大树,“给我下来一起训练!”


“啊笨蛋!”宇髓天元连忙冲上前,跑去拯救随时会摔死的蠢蛋。


这场闹剧因为善逸的晕倒而结束。


*


善逸揉著脑袋睁开眼,醒来便发现自己在木屋里,四周都是累倒了的鬼杀队员。他抬头望向窗外,外面一片漆黑已经是晚上,看来训练也早就结束了,内心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但想起宇髓先生也许因此再加倍训练,感觉前途一片黑暗。


“呜,好想回去。”善逸含泪躺回床上,但刚拉上小被子,灵敏的耳朵捕捉到背地里小声说话的声音。


“真的累死了,全身都好痛,都不知道被前音柱大人用竹刀打了多少次......”


“明明是因为肉体不堪负荷为由辞去柱的职务,但前音柱大人精力充沛过头了吧?感觉就算是失去一只手和一只眼睛怎么也比我们强,明明还能打,他倒是能安心退休。”


“好啦,我知道你太累了,快去睡。”


“现在因为他出现的空缺,前音柱所负责的范围怎么补上?期间所造成的人命伤亡怎么算?他也太不负责任了吧!”


这可过份了......善逸气的揭起被子,咬著牙根发出奇妙的呼吸声,如同闪电般冲到那人的面前张嘴大骂,“你能明白他什么!太不负责任?!正因为太负责任了,他才--”


善逸像是被时间停止了一般,不甘心地想起当初当初从蝶屋醒来的事。等到再次醒来之时,事件早已完结,而他双脚莫名骨折躺在病房里,所以说是和那个人一起打倒上弦之陆,但其实他没什么印象,也根本就没怎么能帮上忙。


可即使如此,那个人身上都还没治好,便来到病房探望他这样的人,还为让他被堕姬捉而陷入危机的事而感到抱歉,也为游郭的战后做出善后。


这个人明明就是太过负责任了。


“一直以来有多少柱都是死于上弦鬼的手上。那个人可是能活著回来的人,这已经不是值得高兴的事吗?”善逸脸色阴暗语气平缓道,“有这个本事乱叫,为什么不找无惨骂?躲在柱的后面被保护,你倒是很开心。”


一个平时尖叫哭闹的人,要是突然很平淡地说话,这表现得很异于,我妻善逸是真的动怒了,说出的话比平时更有攻击力。


“什么?”被骂的鬼杀队员站起来,拉扯善逸的衣领揍上去,善逸也不甘心地回打,但毕竟他们还是剑士,可不会什么拳法,基本上都是扯头发、吐口水等等幼稚级别的打架,善逸更是成功地在那人的头上狠狠地咬出血。


基本上除了还在睡的伊之助,其他人都被吵醒了。


“真烦人!”一个拳头快速揍在闹事的两人头上,戴著单边眼罩的宇髓天元突然冒出指著两人怒吼,“有这体力打架,还不如拿去跑步。都给我出去跑到筋疲力尽!然后善逸你跟我来,我有话要说!其他人都给我继续睡!”


“噫,不要!!!”


顶著鬼杀队所有人同情的目光下,善逸就这样被宇髓天元拉走。平时训练都已经够严格,居然还要专门为善逸定制特别训练。


*


由于天元的三位妻子早就睡下,所以当他们来到音柱邸,自觉地静悄悄来到某一个房间,而善逸虚心地跟著眼前男人的背影。


以前他也曾为过狯岳而打上级,结果引来的是对方的嫌恶以及丢脸。他又出来打人了,要是那个人也因此而讨厌他怎么办......


可刚坐在榻榻米,宇髓天元拿出药箱淡定道,“给我看看伤口。”


他抬起头露出迷茫的琥珀色,“咦?”


“咦什么咦?”宇髓天元不耐烦地捉住善逸的下巴,熟悉地用药膏涂上去,“还有在哪里痛?”


善逸瑟瑟发抖,像是不敢相信男人突然的温柔,“你、你不是有话要说吗?”


宇髓天元看著闪闪缩缩的善逸,内心的不满升起,虽然平时吵吵闹闹的样子很烦,但他更不喜欢这么可怕他的样子,于是不爽问,“你啊,在害怕什么?我就这么可怕吗?像平时那样有话直说。”


善逸抿紧嘴唇,“......对不起。”


“哈?”


“对不起我打人了。”善逸情绪低落,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对不起,我太没有用了。”


“喂,我的意思不是这样。冷静点,谁说是因为你打人了!”宇髓天元惊得瞪大眼睛,手忙脚乱安慰。


他叹了一口气,头痛地揉揉后脑勺,最后把手放在善逸脑袋上揉,“从我职责上来说打人是不对的,但要是从私人来说.....是先动手那个人的错,你这不是干的很华丽嘛?我对你另眼相看了。”


善逸呆呆地看著他,“你都知道了?”


“哼,你当本大爷是谁?宇髓大人可是掌管华丽的祭典之神,有一双华丽的耳朵是很正常的事。”宇髓天元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仿佛真有此事似的。


不不不,祭典之神的游戏还没玩完吗?善逸目瞪口呆在内心吐糟。


突然,手指弹上善逸的额头,宇髓天元瞇了瞇剩下的一只眼睛,“而且,为什么你要这么自卑认为自己没有用的?”


善逸捂著发痛的额头,“本来就是啊,又弱又胆小,而且因为我都没在游郭那一战帮上忙。”


“怎么可能?”宇髓天元先是讶异,随后又想起对方全程睡著作战的样子,细声地自语自语,“啊,原因是这个。”


“?”


宇髓天元回过神来,勾起嘴角更加用力揉著善逸的脑袋,“嘛,反正问题不是这个。你不管是睡著还是醒来的时候,都很可靠的。而且,你之前拜托我的事,我终于找到了。”


“咦,什么事?”


“就是说你救了那女孩的事,因为没有名字比炭治郎的鲤夏花魁难找多。”


游郭那一战造成的人命伤亡很严重,很多平民百姓都受到波及,因此在宇髓天元去蝶屋拜访炭治郎他们的时候,受到炭治郎的委托。


希望寻找到有关鲤夏花魁的消息。


她曾经也被堕姬捉走。虽然炭治郎成功救回,但她的后续无从得知。


宇髓天元当然答应了,刚好在场的善逸也搭话。


「那个,我也想要找一个人可以吗?」


「可以啊,名字是?」


「......不知道,只知道是京极屋的女童。」


「哈?你知道没有名字多难找吗?!现在整个花街都毁了,早就搬走了吧?!」


「啊啊啊脚好痛,那一战之后脚经常都好痛!想走路都走不了!全身都好痛!走一步都要死啊!」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替你找就是。」


终于打听到女孩的消息,善逸兴奋追问,“真的吗?她现在过的怎么样了?”


“放心吧,她没事,还要我替你问好。”宇髓天元抱肩自豪地说,“我还替她赎身,找了好人家照顾她。”


“太好了。”


“我还听她说,你是为了保护她才被鬼捉走的,以你的实力来说你应该很清楚对方是上弦鬼,但依然挺身而出阻止对方扯住她的耳朵。”宇髓天元盯著眼前的黄发少年霸气说,“而且用你之前的话来说,你能从上弦鬼的手上活著回来,这已经不是值得高兴的事吗?把「你不是没用的」这点刻进你脑袋。就算是你自己本人,我也不准许你伤害自己。”


男人如同红酒般的眼瞳直视著善逸,化作一束光线照亮善逸黑暗的内心。


你比你想像中强。


男人没说出话的心声,仿佛在他耳边细说。


这人太好了。善逸低头握紧衣摆,好到令人想哭。


就算这个好意并不是独属于他,这个人是因为责任感才会对他这么好的。因为他是被鬼捉走的那个,而且也是鬼杀队的一员,是需要被照顾的对象。


宇髓天元这个人一直都对所有人很好,他只是其中一位。


但为此,我妻善逸会努力回报。


善逸最讨厌的人就是他自己了,虽然有过七任前女朋友,但每一任都是抱著利用他的心态而交往的,明知道被骗也要假装一切正常。


多可悲。


可即使被骗得伤痕累累,如同拼命捉住蜘蛛线的罪人般,不停伸手捉住,要是断了一条那就换另一条,从不放弃努力挣取。


只需要一点点爱就可以了,即使是脆弱得如同蜘蛛线般的爱,也希望有人可以把爱送给他。


所以当爷爷为他还债,他就算害怕也会努力杀鬼,甚至幻想自己去当柱回报对方的恩情。所以当炭治郎分他饭团吃,他明知箱子里是鬼,就拼命去保护炭治郎最重要的东西。


只要有人对他好,为此他愿意付出所有。


宇髓天元继续检查善逸的脸,“不过!你发现上弦鬼没有马上告诉我,反而引来杀身之祸,这点我十分不认同。那时能低调就给我低调到底!看来除了脸上的伤比较严重之外,都没什么大碍。啧,只是跑步感觉还是太便宜那小子了。”


善逸想起什么睁大眼睛问,“说起来,同样都是打架,为什么只有我有药膏涂?这也是对鬼杀队一员的责任感吗?”


宇髓天元扬起戏谑的表情,靠近善逸的耳边,低沉醇厚的呢喃道,“不,这当然是对你的特别待遇。”


这到底是什么声音?


善逸低头捂著左胸,根本抑压不住快速跳动的心脏,心跳声仿佛在耳边响起,喜悦爬满了他全身,呼吸难以保持平常。


是一种被重视的感觉。不同于爷爷和炭志郎他们的重视,可传过来的声音是比这两者更为强烈。爷爷会平等地待爱著他和狯岳,而炭志郎有妹妹陪伴。


男人如此轻描淡写地诉说,却藏著浓浓的爱意。


“看我把药箱收起来,让他带伤跑步。然后再告诉他,这是训练的一部份--”宇髓天元退后低头把药膏收起,笑得不怀好意地说出像是分不清开玩笑还是实话,可刚抬起头入目的是令他失去语言的景象。


善逸根本不敢看天元,脖子以上全泛著粉色,黄发下露出通红的耳垂,快速的心跳声更是传达出喜悦的音色。


药盒散落于地面。


“唔......”


再也忍不住了。


宇髓天元总是表现得游刃有余,把自己的心思藏得很深不让人发现,但正因为如此,要是一但被打破, 那将会面临如同怒涛汹涌的情绪,他急不及待问,“可以吗?”


善逸回过神来肩膀缩起来,这突如其来的状况使他陷入混乱,吱吱唔唔说不出话来。


宇辞天元俯下身来,生怕吓坏这胆小的年轻人,轻声说,“听好了,我喜欢你,所以可以吗?”


不不不,我听不懂!善逸猛抽气,退后一步哭诉道,“不要。”


“......”宇髓天元陷入一瞬间的呆滞,随后把大手放在善逸的头顶用力握紧,黑著脸微笑道,“抱歉,我听得不太清楚,你能重复说多一次吗?”


“痛痛痛痛痛你这是求人的态度吗!”善逸仰著脖子大哭责怪天元,“这样和强迫有什么分别,你这个强X犯!”


那个臭小鬼!宇髓天元严厉地瞪着善逸,“那你倒是说说我华丽又潇洒,老婆也有三个,身为前音柱也有足够的工资,你到底哪里不满意我了?”


“老婆有三个才是问题吧?!”善逸瞪大眼睛用叫破喉咙的声线哇哇大叫,这人怎么可以把自己马上为要背叛妻子的事光明正大地说出来。


“要是关于这点,邹鹤她们早就知道了。”宇髓天元满不在乎地说,“也很高兴我们有新成员加入。”


善逸警觉地想起每次吃饭时,须磨小姐笑眯眯地为他特别准备的甜食,那时他还想春天要来了而沉醉于幸福当中,但没想到那个微笑有著这样的含义!难怪她们看著他的目光越发慈爱,敢情是被当作弟弟看待!


“我妻善逸。”银发男人酒红色的眼眸锁定著他,如同用高层掠食者望向猎物的目光,使善逸心如擂鼓,男人淡淡道,“你拒绝也可以,但你要记住我可不会就这样放手的。”


那一刻,善逸感觉到,他一直拼命想要得到的东西,终于捉到了。最后把他从黑暗中拉出来,并不是蜘蛛丝,而是这温暖厚实的大手。


不,不是善逸他捉到的。善逸把拳头轻轻放上宇髓天元的左边前臂,失去的左手也许不会长回来,但确确实实捉住善逸不放手。


“啊,我被捉住了。”善逸扭头不服气说。


宇髓天元笑了一声,大手一捞把善逸放在大腿上,“那华丽地开始吧!”


*


太阳在地平线上升起,宇髓天元盯著穿好队服打算回去的善逸。虽说还只是少年,但已经拥有可靠的背影。


现在鬼都没了动静,想必对方正在计划做什么,这将会是十分凶险的一战,所以才会有这个柱集训。这也是宇髓天元对善逸特别严格的原因。


也是他把自己的爱意藏起来的原因,生怕这会影响到对方的训练。


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可能会成为他和善逸的最后一次见面。


内心有一股冲动叫住对方。


“善逸。”


少年停下脚步,用充满疑惑的琥珀色眸子回望他。


宇髓天元嘴巴微微张开,无法说话,只能吐出无声的话语。


--别去,留在这里待我的身边。


--逃跑也可以,要是被人责骂也好,我都替你背负,是我允许你这样做的。


--......


--你也许会死的。


从小被当作忍者训练的他,早已知道世界的残酷,世上没辨法可以两全其美,只要活著的一天,就要面对无数的选择题,因此宇髓天元早就定好性命的次序。


善逸自然也是排在最上面。


身为鬼杀队前音柱的责任感,以及宇髓天元本人的私心,两种不同感情引起了冲突。


甚至想著如果他没受伤就好,这样就可以站在少年的身边,好好保护对方。明明和妻子们约好了打倒上弦鬼之后,退出第一线。


善逸绝对不会知道刚刚的他有多烦恼。宇髓天元一边在内心自嘲,一边懒洋洋地靠在梁柱旁,瞇了瞇眼睛,扬起自信从容的微笑,大声宣布。


“华丽地大闹一场吧!本大爷在这里等你回来了!”


这个少年很强,绝不是软弱之人。


要是真的说出来的话,就好像告诉他别再努力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白费的,这对少年来说是一种伤害。


所以,活著回来吧.....


我相信你了。


在阳光底下,善逸梗著脖子,大声嚷嚷道,“当、当当当然,我会带著你那一份努力战斗,给给给给我在这里等著,你这个肌肉怪物!”


宇髓天元愣了一愣,感觉自己刚才在脑内做的心理建设,都被少年的反复无常一扫而空,不禁失笑道,“口气真大,还想带著我的那一份?还早100年!”


哈,败给他了。


......真是,输得一败涂地。


END

评论(21)
热度(27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