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森中心]写给10年后的我(微虐/一发完)

微虐,雖然寫的是杰森中心,但比較偏向brujay親情向


***


蝙蝠车驶入隧道,那条通向庄园下方的巨大洞穴,布鲁斯刚停放好蝙蝠车,杰森就已经急不及待地推开门 下车,想要跑回自己的房间,路过阿福的时候甚至很友好地抬头打招呼说,「我回家了,阿福!」


 「欢迎回家,杰森少爷。」望向男孩忙碌的背影,阿福回头迅速地瞥了一眼,示意对方为杰森的奔跑作出解释。


 布鲁斯紧张地笑起来,「他忙着赶回来做作业。」


 「可他不是每次夜巡前做完作业的吗?」阿福回答,听起来十分困惑。


 谁都知道杰森是一个热爱学业的孩子,和其他孩子不同,布鲁斯都不用特别要求杰森做作业。


 「没,学校那里要求他写了一篇《写给10年后的我》的作文,但因为会涉及秘密身份,他只能交出假的作文,令到他夜巡的时候有点不高兴。  」布鲁斯脱下面具,走到阿福面前,「所以,我就给了一个提议,我要他写一封真的封信,然后藏在韦恩宅的某处。」


 「接着10年后再拿出来看?」阿福点点头感叹道,「布鲁斯少爷也从我们第一见面的时候,从那名8岁男孩成为两名孩子的父亲了。」


 布鲁斯拿起黄瓜三文治开始咀嚼说,「至少,未来是值得期待的对吧?」


 ***


 提图斯在地上嗅了嗅,昨天下了一场大雨,有一些小石子被冲走,令到土地变软,然后他隐隐约约嗅到一般铁锈味,于是顺着气味,它来到大树底下 开始掘。


 等到那件神秘的物体,终于外露那锈迹斑斑的金属,发现没找错地方的提图斯,便更加卖力地掘起来。


 「提图斯?」达米安慢慢地走过去,皱眉头看着提图斯做出的一番杰作。


 大树底下被掘出一个大洞,提图斯把自己脑袋塞入去不知道在干什么,只能看到它的尾巴飞快地摇,而大洞四周堆积了几个小山丘。


 达米安当然知道提图斯不是在捣乱,它一定是知道了什么才开始掘,但阿福看到的话,一定会一脸不高兴。


 而提图斯听到达米安的声音,把东西咬着跑到达米安身边,把自己的发现放在男孩的面前。


 「这是?」达米安蹲下身,一边揉着提图斯的脑袋,一边把东西拿起来仔细看。


 那个是手提金属收纳盒,还用密码锁保护好,只是经过了时间的摧残,都变得很残破的样子。 达米安摇了摇盒子,从声音以及重量猜测,里面的东西很少,也不像是金钱或者珠宝的贵重物品。


 也许是什么机密文件? 或者带有暗号的信封?


 不管怎么说,达米安决定把这东西带去蝙蝠洞研究,然后看到同样在蝙蝠电脑面前查资料的父亲。


 「达米安,你手上的是什么?」布鲁斯眼睛注视着男孩手上的东西。


 「提图斯在花园里找到的,我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


 听到原来是家里发现的东西之后,布鲁斯和达米安合力把收纳盒打开,结果里面是用保鲜袋装着的信封,上面还写着『给10年后的杰森』。


 「这个是杰森的东西?」


 布鲁斯慢慢地点头,小心翼翼把封信拿起来,回想起当年的时光,谁也想不到不到10年就已经变得这么多了,他们的关系已经复杂无比。


 谜底已经解开了,知道不是危险物品的达米安,把空间留给父亲,带着提姆斯回去刚才的花园,要在阿福发现之前,把一切都整理好。


 布鲁斯把信封打开观看阅读。


 蝙蝠洞里除了蝙蝠拍打翅膀的声音,一片寂静。


 杰森还记得那封信吗?


 不管怎么说,他们回不去以前的了。


 ***


 杰森满脑子都在想著作文的事,并想好自己的那封信藏在哪里,他一定要藏在布鲁斯也找不到的地方!


 快乐地跳上去,让屁股重重坐在椅子上,兴奋地拿好原珠笔,开始天马行空地幻想未来的自己将会是怎么样的人,毕竟10年前的自己也想不到,他居然会成为蝙蝠 侠的孩子一样。


 『10年后的杰森:


 你好呀,10年后的我!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已经是二十几岁的成年人了,那一定可以帮到布鲁斯很多忙吧?


 毕竟你一定会比现在的我又高又壮。


 这样我会是合格的罗宾,我没有令到布鲁斯失望,虽然不期望会比迪克更好,但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我想布鲁斯为我感到自豪,让他知道把我从犯罪巷 带出来,成为他的儿子,从来不是一件错误的选择。


 说起迪克,他长大后就独立成为夜翼了,那表示我也会从罗宾毕业,成为独当一面超级英雄,不知道你的英雄名会是什么呢?


 不过怎样也好,我希望就算我独立之后,也会继续留在布鲁斯身边。 啊不! 我不是说365日24小时都留在布鲁斯身边的那种,我也知道长大后我会拥有自己的屋子,只是……也许我一个月回家一次? 或者一星期一次?


 我只是担心当我不在布鲁斯身边,他会发生什么意外!


 要是搬出去住,果然还是住在哥谭比较好,也不知道10年后的哥谭有没有变呢? 这糟糕的城市真的会像布鲁斯期望那样变好的吗?


 一定会的吧……


 毕竟他就是如此努力,救了很多很多的人,也救了我,我没法想像没有他的人生,他就是我的英雄。


 杰森上』


 杰森把信封高高拿起,满意地点点头,睡意终于涌上来,于是打着口欠爬上床,在床罩下摇晃,闭上眼睛祝福自己晚安。


 晚安,杰森。


 END

   

   

评论(9)
热度(1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