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ily] 蝙蝠家育儿手册03

 联文活动! 大家好哇,这里是第3棒的希由!

 这篇文一共有4棒,次序如下:

 第一棒: @、LX 太太 ——>地址

 第二棒: @提溜不融 太太 ——>地址

 第三棒:就是我,你们现在看的文章就是了

 第四棒: @一只馍 太太 ——>地址

 
  

 会根据热度和评论决定是否进行第二轮哦!

 
  

 沙雕文,希望你们能看的开心!

 
  

  ***

 
  

 在哥谭幼稚园的老师办公室里,阿尔杰一面紧张地抱紧背包,坐在老师为他准备的儿童椅子上,他抬起头便看到老师在桌上,正在整理她要处理的文件。察觉到阿尔杰的视线,老师回望过去对他安慰性地微笑,但这样並没能减轻阿尔杰的紧张感。

 
  

  我把事情弄糟了,怎么办……

 
  

  现在他们要进行每个小孩子都会害怕的事,这件事小朋友听到会乖乖不敢挑食,看到会保证自己不会犯同样的错,那件事就是……

 
  

——见家长。

 
  

  阿尔杰不知道会是哪一位家长会过来,但他的爸爸们早前要去了特森堡不在哥谭,自觉给家人添麻烦,令他觉得自己无地自容。

 
  

  明明他为了可以加入这个家庭,他已经做好准备调查一切。 就例如他知道杰森和蝙蝠侠的不和,所以当看到蝙蝠侠的那一刻,他故意害怕地说「蝙蝠妖怪,要把他捉走了」。

 
  

 然后躲在爸爸们的背后,把他们的衣服捉 得紧紧的。

 
  

  不过当他看到蝙蝠侠本人的时候,和塔利亚给他看的照片相比,面对本人的确挺可怕。

 
  

    “笃笃笃”

 
  

  敲门声响起,办公室门被打开,露出背后那人的脸孔。

 
  

  「父亲!」阿尔杰睁大双眼,把背包抛在地上,冲过去双手张开,拥抱他几天没见的父亲。

 
  

  杰森也配合地张开双手,接过阿尔杰抱起来,而阿尔杰森把杰森的脖子抱得紧紧的,並用脸蹭上去,表露出他有多么喜悦看到自己的父亲。 这温馨的场面,甚至是一旁的老师都会,微微会心一笑。

 
  

  但是……

 
  

  「那么很抱歉打扰到你们父子,但关于阿尔杰同学的教育问题,我有必要和你们讨论一下?」女老师拍起双手温柔地说。

 
  

  「阿尔他在学校发生了什么吗?」杰森皱起眉头问,他如同每位担心孩子的爸爸一样,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受到了什么伤害。

 
  

  女老师摇摇头有些难为地说,「并不是这样的,其实只有两点要留意,其中一点就是饮食问题。」

 
  

  杰森这下更不明白了,毕竟他和提姆离开了哥谭一会儿,所以现在是交给阿福负责,同受过阿福照顾的杰森可清楚明白,阿福的食物可是有品质保证,是蝙蝠全家一致公认的好吃,饮食方面还能有什么问题?

 
  

  看到杰森一脸迷茫的表情,女老师只好硬着皮头继续说,「是这样的,这几天阿尔杰同学都只吃麦片,请问你们家庭的……财务状况还好吗?」

 
  

  杰森恍然大悟,看来都是迪克弄出来的祸,自家崽子自从被迪克安利上麦片之后,他就疯狂迷上了麦片,疯狂程度能和迪克相比,找到同好的迪克简直当场感动哭,他们现在甚至还有组合名叫麦片双雄。

 
  

  也不是没阻止过阿尔杰吃麦片,但当杰森每次被酷似提姆的双眼望过来,哀求要他买下麦片最近新出的草莓味,那双蓝眸带有点拉萨路池水的碎绿,这该死的就好像美杜莎的魔眼,让他中了那个石化魔法,回过神便发现自己已经把那草莓味的麦片买了。

 
  

  和自家崽子劝说无效,看来他近期要提枪去布鲁海文那边会会某位大蓝鸟。

 
  

  「……并不是只有麦片的。」阿尔杰不满老师把话只想了一半,委屈地抓紧杰森的衣服,「我还有喝咖啡的!」

 
  

  「咖啡?」女老师歪头回想阿尔杰吃午饭的时候,在她印象中的确只有一碗麦片才对。

 
  

  「老师你可能看不能到,但我用咖啡冲麦片吃的!」有了爸爸当靠山,阿尔杰对着女老师挥挥手,反映他有多不满这件事,「他们都说麦片和咖啡都是好东西!把两样加起来,双倍幸福!是世上最好吃的美食!」

 
  

  咖啡冲麦片?

 
  

  这他妈的是认真的?  !

 
  

  「等等,要是这样那阿福的便当呢?」杰森尷尬地对女老師笑,把阿尔杰的头向下压,阻此自家崽子继续发言,內心默默地把迪克连同提姆拉入黑名单内。

 
  

  「哦,我把便当喂狗了。」

 
  

  「什、什么?!」杰森差点就咬自己的舌头,不敢信相自己刚刚听到的话,望向阿尔杰的目光不由得带了几分畏惧,可阿尔杰就是说的如此光明正大,仿佛没什么不劲之处。

 
  

  那可是阿福!  !  !

 
  

  阿尔杰还不解的说,「达米安哥哥说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啊!」

 
  

  达米安并没真的在他面前这样说过,但以他的观察来看达米安和动物相处得不错,阿尔杰先前和达米安的面前不能说很好,但还没至于到糟糕 ,可某天达米安看到他把便当喂给流浪狗们,他从达米安的眼神看到一丝佩服,要是这样能拉近关系,阿尔杰很乐意去做。

 
  

  「咳!」现在事件一切都真相大白了,女老师尴尬地转移话题,「那么我们先不说饮食问题了,我们还有他的作业要处理。」

 
  

  「待会儿,我要和你这个小家伙讨论一下这个话题。」杰森嘟哝道,把阿尔杰的头揉了揉,然后对着女老师问,「那么在作业上,阿尔他有什么问题 ?」

 
  

  女老师在桌上从一堆作业里,抽出属于阿尔杰的那一本,并递给杰森,「请你读一读。」

 
  

  阿尔杰害羞地捂脸。

 
  

  杰森接过那本蓝色小本子,上面还有可爱兔子卡通图案,打开看着那扭扭曲曲的文字,依照女老师说的话读仔细地读出来,「我是阿尔杰,我拥有蝙蝠精 的可怕气势……蝙蝠精?」

 
  

  「哦哦哦,那个是指他的家人,他之前有写关于《我的成精家庭》的作文,里面有写蝙蝠精,麦片精,咖啡精,红枣精,以及受动物喜欢的德鲁伊 哥哥。他懂的字很多,也很爱写小说,不过现在我们的重点不在这里。」女老师解释道。

 
  

  杰森的眼角微微抽筋,他总算知道阿尔杰哪里像他了,不得不说基因的强大之处,他是说谁没有黑历史的时期?

 
  

  下次再有什么见家长,让小红去,他打死都不会再去第二次!

 
  

  杰森按着太阳穴,把本子递给阿尔杰,用眼神示意他自己读下去,自己写的文自己去读。

 
  

  阿尔杰拿着本子在杰森和女老师的眼底下犹豫了几分,之后再微微张嘴用他小孩子特有的软萌奶音继续读下去,「我是阿尔杰,我拥有蝙蝠精的可怕气势 ,麦片伯伯的完美身材及翘屁,咖啡精的侦探头发,红枣精的贤良淑德,还有德鲁伊哥哥的……德鲁伊哥哥的……我能不要德鲁伊哥哥的基因吗?

 
  

  不过,蝙蝠精好可伯,常常偷偷跟踪我,还想我会不知道。 哼,我才不会叫你爷爷,就算要我叫,也会叫你混帐爷爷,老头子!

 
  

 我还遇到漂亮伯伯, 漂亮伯伯不知道经常偶遇我,并要求我叫他爷爷。 和蝙蝠精一样这么执着做什么,不过要是漂亮伯伯的话,我可以考虑一下。  」

 
  

  当杰森为阿尔杰在内心默默点赞,但又为这位漂亮伯伯提高警觉的时候,女老师就拍手打断,「就是这里,我认为阿尔杰对你们家的老人家有不尊重的想法, 然后这位漂亮伯伯很有问题,我希望你可以留意一下。」

 
  

  「是的,我会留意一下这位漂亮伯伯,不让他接近我的儿子。那么要是没什么问题,那我们先走了,我家的那位正在等我们。」杰森咬牙切齿地说,要是被发现 这位漂亮伯伯是谁,他甚至可以为哥谭头版起一个标题。

 
  

 震惊! 布鲁斯韦恩竟是跟踪狂疑似恋童癖?  !

 
  

 杰森把阿尔杰放下,一边背上迪克送的儿童超人背包,另一边牵着阿尔杰的手走出幼稚园,去到黑色私家车面前,掏出车匙。

 
  

 阿尔杰内心虽然怀疑杰森的摩托车去哪里了,但还是乖巧地被抱上车,放在安全座椅上,杰森还贴心地系上安全带。

 
  

 因为刚刚见完家长,阿尔杰不敢问太多,他好不容易看到他的家人,害怕自己做错事又被抛弃。 就好像之前教他说话的姐姐,那时候他还想那个是他妈妈,所以小心翼翼地把自己刚学会的词语,用在姐姐身上。

 
  

 「妈妈……?」

 
  

 内心害怕又期待,想像姐姐会嘴角微微向上勾起,轻轻抚摸他的头发,称赞他说他到得很好,为此他已经努力学习,追求自己不知道的东西。 明明他得到良好的学育,得到美味的食物,拥有许多别人没有的东西,但隐约的缺少了什么。

 
  

 但是,他想像中的画面并没有出现,阿尔杰内心的空虚还是没有填补。

 
  

 「我不是你妈妈。」姐姐摇摇头否认他说的话,然后拿出两张照片放在他的面前,「他们才是你的家人,你的爸爸们。」

 
  

 阿尔杰睁大双眼仿佛要把照片上的两个人,深深地刻入自己的脑袋,一个和他有相同的眼睛,另一个和他有一样拉萨路池水的绿色。

 
  

 他会泡过拉萨路池水,是因为他还在试管婴儿的时候,基因好像出了什么问题,不管用了什么办法,都会莫名虚弱下去。

 
  

 他本该死去的。

 
  

 所以他泡过拉萨路池水后,才能健健康康成长,那么那位爸爸也是什么原因泡过拉萨路池呢?

 
  

 他们会喜欢他吗?

 他们会轻轻揉他的头吗?

 他们会称赞他做得好吗?

 
  

 所以他不能做错事,他要讨好他们的欢心。

 
  

 「我们不能收留他。」

 
  

 在第一天,他来到蝙蝠洞的时候,蝙蝠侠用着他那低哑粗糙的声线威胁着说,「他应该要交给寄养家庭照顾,我们的义警生活是不能为孩子带正面影响。」

 
  

 阿尔杰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内心升起一阵恐慌感,害怕又要面对被抛弃的情景,肩膀突然被拍了拍,他抬走头看到迪克安慰性的微笑,温和的蓝眼睛 仿佛和他说一切都交给他。

 
  

 「B,你也许说的对,但你有时候太武断了,不如我们听听小孩子的意见先?」

 
  

 蝙蝠侠不满地抿着嘴唇,丰满的嘴唇会逐渐变得扁平,最终成为一条直线,「他才5岁,没有自己的独立判断的能力。」

 
  

 迪克耸耸肩走过,「嘿,没有也好,但也要聆听孩子的想法,更别说现在孩子的父母……或者父父是杰森他们,要决定孩子的去留也是杰森他们。」

 
  

 阿尔杰低头看着手中迪克给他的麦片,视线开始模糊,努力眨眼睛不让泪水掉落,他尝试一下从没试过的麦片,那是他吃过最好吃的食物,然后下决心抬头说,「我会很乖的!请让我留在这里!」

 
  

 蝙蝠侠走到阿尔杰的面前,蹲下身和孩子平视问,「你今天才认识我们,我能保障你之后会拥有正常家庭的生活,你不需要有生命的危险,能够无忧无虑地生活 下去,为什么你要选择这一条路?」

 
  

 「我需要的是爱。」

 
  

 阿尔杰抬起小小的脸蛋直视着蝙蝠侠,一双大眼睛如同镜子般,忠实地映出对方的身影,「我不需要能不能正常家庭生活,你们能爱我吗?」

 
  

 蝙蝠侠没有说话,就这样转身离开,在他不知道怎么一回事的时候,提姆轻轻地抚摸他的头,「我们当然会爱啊……」

 
  

还没反应到发生了什么事,视线突然变高,他转眼间就骑上杰森的脖子,杰森有些傲慢地扬起嘴角,「今天起你就是我们的孩子了。」

 
  

  其后,他可以继续留在这个家庭里。

 
  

  他好像得到了他一直想要的东西。

 
  

  可以填满空虚内心的东西。

 
  

  私家车到达目的地,杰森回头看阿尔杰不安地解开安全带,噗一声笑出来,「只不会是见家长,你这小子怕什么。放心我不会告诉你的提姆爸爸, 但 你不能把阿福的便当喂给流浪狗吃,阿福会伤心的。」

 
  

  「真的吗!」阿尔杰眼睛闪闪发亮问,「哇,我最爱父亲了!」

 
  

  杰森打开车门,闻言顿了一顿,「再说一遍。」

  

  阿尔杰向杰森投向不解的目光。

 
  

   杰森解释道,「就是你说的最后那句,再说一遍。」

 
  

   阿尔杰犹豫了一会儿,不确认地说,「哇,我最爱父亲了……这句……?」

 
  

   杰森点点头掏出香烟,随后想到什么而皱眉头,把香烟放回去,「没错,再说一次。」

 
  

   「我最爱父亲了!」

  

  「嗯嗯,再来。」

  

  「我最爱父亲! !」

  

  「再来。」

  

  「我最爱父亲了! ! !」

 
  

   阿尔杰叫得一声比一声大,杰森笑了一笑,下车抱着阿尔杰,并亲吻孩子的额头,「阿尔,我也爱你。」

 
  

   杰森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称职的爸爸,以他的人生经历里实在是不能保证什么,可是他懂阿尔杰的需要,近乎身同感受地明白了,所以他不得不去做。

 
  

  听到阿尔杰一声又一声说爱他,一直以来的担心总算得到安慰。

 
  

   杰森走到家门前,举起食指放在嘴唇上,有些顽皮地笑了,「嘘……来,我们一起说!」

 
  

  阿尔杰吓的马上捂嘴保持安静,眨眨眼思考了几秒便懂杰森的意思,于是放下手兴奋地等待杰森的指令。

 
  

  「那么1、2、3!」

 
  

  倒着杰森的倒数,他猛烈把门打开,和阿尔杰一起说,「我们回家了! ! !」

 
  

 而提姆被这惊吓整个人都弹了一跳,捂着心脏低头趴在桌子上,坐在电脑背后只冒出黑色的脑袋,举咖啡杯精疲力竭说,「欢迎回家,下次你们能 正常开门吗?所以,你们在学校遇到了什么?」

 
  

 杰森和阿尔杰互相对望一笑,留下一头雾水的提姆,整整扬起相同的笑脸,「秘密~」

 

评论(30)
热度(47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