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森水仙]J字烙印(清水/一发完)

  简介:ak桶刚从阿卡姆疯人院逃出来,遇上刚从棺材爬出来的杰森。

  ***

  自从阿卡姆骑士从疯人院逃出来,並居然在棺材里捡到平行世界的自己,他们简直糟糕透了。

他们连自己都照顾不来了,更别说还要带上负累,别说什么团结就是力量,两个人比一个人好之类的这种鬼话,那是要人们处于足够的生活条件才能成立的 ,可他们的情况是要放弃其中一个才能活着的残酷生活。

  这里就是哥谭。

  有无数次的考验让他们来到这个选择题,但他们他妈的还是不愿放弃彼此,两个同样伤痕累累、半死不活的灵魂,非要绑在一起去送死。

  大约他们深知被抛弃的痛苦,那还不如一起死。

而且就算是环境严苛,他们也有自身的问题要处理,杰森从棺材爬出来之后,虽然一开始意识还清醒,但之后就犹如行尸走肉般活着,身体还靠着本能行动,意识却不在这里,简直就像是植物人一样。

他的身体有多处外伤,还有大面积的皮肤烧伤,看来除了他自己挖泥土,把自己手指磨烂、指甲脱落之外,阿卡姆骑士推测杰森之前被人打得遍体鳞伤,然后 再被用火烧,这需要一笔大量的钱。

阿卡姆骑士也有外伤,但他把所有治疗的机会让给杰森,直到杰森身体好起来,但主要问题的心智,还是没有回复正常,这让阿卡姆骑士觉得自己像是扔钱扔在海里一样没有效。

  「你他妈的,还要睡多久!」

阿卡姆骑士很烦躁,粗暴地捉住杰森的衣领撞上墙上吼叫,他身上的伤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日夜都被小丑的恶梦缠绕,被小丑虐待整整一年时间, 使他的精神上随时都处于崩溃状态。

  杰森没有回应。

  阿卡姆骑士手握成拳,抬起手想要打上去,但在贴近杰森的脸上事,拳头停止下来。

  杰森的所有行动都是肌肉的自然反应,冷了就盖被子,饿了就会吃饭,被攻击时就会反击。 但杰森对阿卡姆骑士的激烈动作,从没有还手的反应。

  之前他刚刚从棺材爬出来的那一会儿意识,就好像类似执念什么的支持着他那一口气。 现在那个执念还在杰森的内心深处里,苦苦争扎中决定不还手,他可能还没有完全死去。

  所以阿卡姆骑士有时候对着杰森说话,即使对方不会回应也好,他还是喋喋不休地说,他的人生、想法、现在的情况等等,什么都说出来。

时间已经过了很久,杰森还是那样子,现在他已经找上丧钟合作,在委内瑞拉组建一群训练有素的士兵、获取一批先进武器,将其装备成强大的民兵军团,他要向蝙蝠侠 复仇。

「你会有什么想法?是支持我,还是阻止我?我知道你是平行世界的我,但我仍不清楚你身上发生了什么,所以你是哪一种?还没知道老家伙真面目之前, 傻傻地相信他的小罗宾,还是已经被抛弃的可怜虫?又或者……」阿卡姆骑士带上黑蓝色头罩,声音变成电子合成的电子音,「会存在着蝙蝠侠 没有抛弃『杰森』的平行世界吗?」

  没有回应。

这本来就没有期待过回应, 几年来的尝试,使阿卡姆骑士习以为常地转身离开,他在弃置的亚肯精神病院找到稻草人,並与其合作策划对蝙蝠侠复仇,他要利用稻草人的恐惧毒气,而稻草人有他的民间组织一半的指挥权,他还有很多事要去做,所以他就这样错过了杰森那微动的手指。

最后,蝙蝠侠被稻草人向媒体暴露他的真正身份,接着卫恩宅爆炸消失众人的目光底下,阿卡姆骑士回到安全屋没有理会坐在一边的杰森,脱下身上的装甲及头罩 ,进入洗手间内疲累地洗脸。

  他到底想要什么?

阿卡姆骑士抬起头看到镜子里,扭曲的字母烙印清晰地出现他的左脸,他低头吼叫一拳打上去,镜子出现蜘蛛网似的裂缝,细小的碎片掉落,有些甚至割损拳头 ,血液顺着镜子裂缝流下。

突然,他抓紧头发气喘吁吁,却怎么也喘不过气来,脑袋里有什么嗡嗡作响,就像烦人的虫子在他身边飞来飞去,他熟悉这个情况,幻觉、极度妄想症或恐惧 和思想紊乱什么也好,他就是他妈的疯子,脑子出问题的精神病患者。

  一连串的咒骂从他的嘴冒出来,晕呼呼地走去床边打开柜子,可当他打开看到空空如也的柜子。

  ——该死的,镇静助眠药物配方都没有了。

  他需要安眠药,但以他的情况普通的安眠药是没有用的,他通过特殊渠道拿到的镇静助眠药物配方已经没有了,看过他今晚只能失眠渡过。

  他从不服用抗精神病药物,这虽然有效减除妄想及幻觉,但不同的抗精神病药物有不同的副作用,特别是容易手震及肌肉僵硬的药物,在他的事业里这可是禁忌。

  他尖叫,直到喉咙像燃烧着灼热,声音变得沙哑起来。

  「你可真能叫。」

  耳边好像有人在叫他,但太多太多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让他分不清现实与幻觉,小丑正在笑他,人们正在悲鸣,与他的尖叫声混合在一起 ,形成混浊的旋涡。

  「靠,我说你他妈的别叫了!」

  阿卡姆骑士内心默默地已经数到375,这段期间他不停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但一直没能成功,他隐约又看到那条J字烙铁,那被烧到通红的J 字靠近他的眼前,就好像回到那时被小丑捉住,双手双脚被绑,只能像条虫子在地上挣扎爬走,他卑微地哀求小丑放过他,可没什么人能阻止小丑 。

  即使是蝙蝠侠也没有。

  左脸的皮肤被灼烧,鼻子闻到那阵烤肉味,一切都是那么真实,眼睛开始聚焦,手拿着J字烙铁的人,由小丑改变熟悉的男人。

  「谢天谢地,你他妈的终于醒过来了!我不知道你去了洗手间发生了什么,但要是那J字是那个原因的话!」杰森翻白眼,把那条烙铁扔在一旁,用额头撞上 阿卡姆骑士的头,「不管多少次我都会把这条烙铁,重新印在你左脸的J字上,现在你的脸上的J字不是小丑(Joker) ,而是我(Jason) !  」

  冻结反应,人感受到生命威胁时,会立刻保持静止状态,杰森利用这冻结反应强行唤醒阿卡姆骑士,毕竟生命都要受到威胁了,怎么也要了解自己的身处状况。

  阿卡姆骑士整个人都定住了,呆呆地看着眼前的那个人,任由杰森拿起湿毛巾捂着自己的左脸。

  「现在冷静下来了吗?说真的,你怎么还留着那J字烙铁,自虐狂吗你……」

  现在他们的身份被调换,阿卡姆骑士像木偶般任由杰森摆布,轮到他要听着杰森的喋喋不休。

  看着突然鲜活的某人,阿卡姆骑士沉默一会儿说,「……那个只是一件东西。」

  「只是一件东西?」杰森挑眉语气有些怀疑,但没说太多,继续做他的事,「虽然我一直没有自我意识,但我隐约的还是知道外界发生什么。现在你的蝙蝠复仇计划失败了,那你打算怎么办?」

  房间内雅雀无声,杰森转移话题问,「我睡了多久?」

  「6年左右吧?」阿卡姆骑士侧头,方便杰森消毒左脸的烧伤,然后用不带绒毛的敷料遮盖。

  杰森低头发出一连串的咒骂声,「操,我被炸死的时候是15岁,我就睡了一会儿,你现在他妈的告诉我21岁了?!」

  哦对,这样他的心智还停留在15岁。

  「所以,你现在要我当你是15岁的鸟宝宝吗?」阿卡姆骑士讽刺笑道。

  「去你的,我要你把所有你知道的都告诉给我,我要补补那段差距。」杰森生气地把湿毛巾,扔在阿卡姆骑士的脸上,「你要是不知道之后怎么办 好,那先这样做吧!」

  阿卡姆骑士在毛巾底下苦笑了一声,无奈地把毛巾拿下来开玩笑说,「那好吧,现在我脸上的烙印,是你的名字,所以你说什么就是什么,需要我叫你做主人 吗?」

  「千万别,这他妈的恶心死了。」杰森递手试图拉起阿卡姆骑士,没想到被对方反而拉到他的怀里。

「……谢谢。」

「你他妈的都照顾我了6年,别说这些话出来。」杰森调整好姿势背靠阿卡姆骑士,「放开我,我还要清理洗手间那堆碎片。」

阿卡姆骑士闻言把杰森放开,因此杰森错过了背后阿卡姆骑士的目光,那是凶残的肉食动物的目光。

是的,他想他拥有新的目标了。

评论(34)
热度(61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