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等,急,刚收到一只触手猫,请问我该怎么养?

·这是我.@洛林 之前伦克恶作剧小甜饼的续篇,前篇见@洛林 LOFTER账号,不过这个续篇变成了我和@洛林 的同共努力

 ·无脑甜饼,日常迫害伦纳德和各种胡天胡地的ooc预警,现在跑还来得及

 ·具体设定也都在前篇了,欢迎大家去吃@洛林 的饭

.順利艾特一起玩的小伙伴@沐子 

 —————————————————————

 楔子(接上篇)

   贝克兰德一个难得没有雾气缭绕的清晨。

   “喂,小子,外面有你的包裹。”

   帕列斯的声音自脑内响起——正坐在餐桌前看着报纸享用早餐的伦纳德对此见怪不怪——他放下手中的咖啡,似乎有些嫌麻烦地抓了抓黑色的头发,才自言自语般抱怨道:“哪家啊?贝克兰德邮政还是鲁恩快送公司?怎么这么没有礼貌,连门都不敲直接放门口就走……”

   然而这次脑内的天使却一句话也没说——或者说,祂神秘而又高深莫测地笑了一声——声调就和上一次听说伦纳德要跑去“愚者”神国洽谈一模一样。

   伦纳德扯了扯衬衫的领口,打开房间门。 地面上放着一个四四方方的纸盒——看样子不是很大,只是里面依稀有活物的动静。

   他狐疑地拆开箱子——倒是丝毫不怀疑其中有诈——毕竟老头八成早就帮他检查过了,要是真有什么祂都看不出来的问题,那自己也没多少抵抗的余地。

   只是,他很快便在看清那纸盒里生物的一瞬间僵住了表情——

   那里面,装着一只熟悉的、体型匀称而修长的、毛茸茸的,虎皮猫!

   ——“愚者”先生的虎皮猫!

 1.

   伦纳德呆滞了半晌——然后迅速捂上盒盖左顾右盼,张望着四下无人,才松了口气,准备把虎皮猫连猫带盒子一起端回家里。

   然而,也就是他想要起身的那个瞬间,一个人影突然遮蔽了他的视野——

   “早上好,我来送牛奶了——哎,您这是从哪儿弄了一只猫啊?”正从奶箱里拿出玻璃瓶的送奶工好奇地张望着,一副非常感兴趣的样子,“这猫真漂亮,皮毛油光水滑的,一看就是好猫——您能抱起来让我摸摸吗?”

   “……啊?哦,当然——”伦纳德做贼心虚,脸上的笑容险些挂不住。

   ——至于刚刚面前这位先生的请求,他觉得答应了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只是,也就是他刚刚应允下来,在送奶工转身的那个瞬间,伦纳德突然感觉手下的猫好像多出来了些什么东西——

   一些滑溜溜的、凉丝丝的、带着诡异触感的东西。

   他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只是下意识低头望去——然后正巧看到盒子里的虎皮猫正伸出几根隐去了花纹的滑腻触手,很是不满地顶翻了那个遮挡视线的盒盖,然后带着抱怨细声细气地“喵”了一声。

   ……?  !

   某个瞬间伦纳德觉得自己确实需要感谢自己已经是个处理非凡事件经验丰富的红手套了——至少现在他还能冷静地站起身来,趁着送奶工拿牛奶还没有转过来的那个瞬间迅速打开家门连猫带盒子一股脑塞进去再重新关上门并假装无事发生。

   ——他早该想到的!  “愚者”先生送来的虎皮猫怎么可能是一只普普通通简简单单的猫!

   这分明是一只非凡触手猫!  !

   伦纳德尴尬地面对提着新鲜牛奶回来却不见了猫咪的送奶工,只能轻轻挠了挠脸,干笑着搜肠刮肚编着理由道:

   “哈哈……不好意思啊,我家新接来的这只猫似乎有点怕外面的环境,刚刚挣扎得有点厉害,所以我先把它抱回家里了——哦对了,以后的牛奶麻烦您跟订购公司说一下,我准备多要一瓶……对对对,没错,是喂猫用……”

 2.

   也许养猫并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轻松。

   尤其是这猫还是上司寄放在你家的小祖宗。

   夜晚,伦纳德抱着一堆崭新的养猫用具。

   什么逗猫棒、自动续水食碗、猫砂、猫砂铲、猫砂盆、猫窝、猫咪指甲剪等等等等,这无疑浪费了伦纳德一大笔钱,而且为了不要亏待“愚者”先生的猫,他买的还全都是一些高级产品,因为没有养猫经验,他基本上听从店员的建议不停买买买,等他买完后才后知后觉地觉得自己是不是买的太多了,例如猫咪指甲剪......

   抬头看着“愚者”先生的虎皮猫,用触手吸附在天花板行走,虽然平时是会用四肢行走,但猫咪有时候会把四肢转化为触手,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走路,把你吓一跳。

   而以伦纳德的常识来说,触手是没有指甲的。

   不管怎么说,反正都买了,都把那些养猫用具都安置好先。 伦纳德叹息想,等到他把东西都放好之后,拍拍猫窝,也不管猫咪听不听懂人话,期待对猫咪说:

   “这个是你的床,以后你睡在这里。”

   本来还在天花扳行走的猫咪,听到声音转身一看,突然双眼发亮似的冲下来。

   看到猫咪这么高兴,伦纳德觉得自己花的那一笔钱都值了,幸好他听从店员的建议,买了这个柔软蓬松、防滑耐磨,还拥有黑夜女神图案的猫窝。

   结果,猫咪无视伦纳德以及猫窝,直接跳入他背后己经被清空养猫用具的纸箱。

   伦纳德低头看着手感良好的猫窝,再看看除了猫咪之外空无一物的纸箱,遇到不懂的事,本能地向他的外置大脑帕列斯求救:

   “老头!这是为什么啊!是这个猫窝不够软吗!是这个猫窝不够好看吗!猫窝为什么会输给纸箱的!要是纸箱能解决的事,那我还买什么养猫用品!”

   “我哪知道,我又没养过猫。”虽然活了很久,但在帕列斯漫长的人生里,也没有养过猫,更别说身为索罗亚斯德家族的序列1天使,就算他想养猫,绝对会有人替他养,他不需要烦恼这些,只需要负责撸猫就行,帕列斯试图安慰道:

   “你就当那笔钱是用来买纸箱不就好。”

   “这怎么可能!”伦纳德为自己的钱包内心正在滴血。

   猫咪无辜地睁着眼:

   “喵~”

   伦纳德嘴角抽了抽。

   你开心就好。

  3.

   而伦纳德当然也没想到——他现在握着一把专门用来铲猫屎的铲子,呆滞在了屋里。

   他的——哦不,是“愚者”先生的虎皮猫,现在拉肚子了。

   伦纳德望着猫食盆里的喝剩下的一半牛奶,又非常不忍直视地瞟了一眼猫砂盆里的惨状,最后看了看趴在沙发上无力地耷拉着尾巴和触手、蔫蔫嗒嗒的虎皮猫,一时间手足无措。

   怎么回事?

   他思考了一会儿这只猫最近的食谱——金枪鱼,牛奶,脆鸡胸肉,以及各种各样的、猫咪向他要他就会顺手喂点的黄油面包马铃薯之类的——一时间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喂错了什么。

   “老头!这是怎么回事啊!我会不会被落雷劈死啊!”他苦思冥想良久却没能得出结论,最后只能偷偷摸摸缩着脖子低声呼唤起帕列斯来。

   “——我昨天不是已经讲过了,我也不怎么清楚吗——”帕列斯苍老的声音回荡在脑海,听起来满溢着无奈,甚至已经懒于去纠正什么遭雷劈之类的神秘学错漏,“而且你昨天不是啃了一天的百科全书吗?”

   “可是百科全书里没说啊,”伦纳德愁眉苦脸地把猫砂盆里的东西都铲进纸袋里封好,“它可以自愈吗——哎,这样也不行,如果找不到吃什么拉肚子,那它还是好不了啊。”

   “那去兽医。”

   “但它可是非凡触手猫。”伦纳德担心道,“我不认为那种兽医能查出问题。而且它的身份很特别,我不想太多人知道它的存在。”

   “啧,看你这记性,一定是忘了有位朋友可以帮到你。”帕列德语气带有点笑意。

   伦纳德想也不想问道,“谁啊?”

 ......

   埃姆林向大地母神祈祷之后,便准备出门口打算找乌特拉夫斯基神父,可没想到刚打开门便看到某个有诗人气质的家伙正对着他笑。

   埃姆林快速关上门,认为自己一定是太累了,所以才会产生出幻觉,他拍拍自己的脸确认自己真的清醒之后,再一次打开门。

   “今天的天气真.....”伦纳德望着那灰蒙蒙的天空,摸摸鼻子说,“真是适合吸血鬼出门的日子。”

   “是血族,要我说了多少次不是吸血鬼!”埃姆林翻了一对白眼,然后用力关上门,因为他深知道只要和伦纳德扯上关系一事没有好事发生,之前的“保护性关押”就是因为他连人血都喝不上,只能喝牛血,虽然提出“保护性关押正是他本人,但没有一点点怨恨是假的。

   只是门没有顺利地关上,被伦纳德一脚插进去阻挡住,连忙道,“别别别,先听我说,我是真的很需要你的帮助!”

   看埃姆林一面不可信的样子,只好在对方的耳边说,“是和那位有关的事。”

   那位?

   那位!

   要是说以埃姆林和伦纳德之间的关系来说,能称之为“那位”自然是指“愚者”先生!

   埃姆林马上把伦纳德拉入屋内询问,“那位醒了吗?祂有什么指示?”

   伦纳德把手中的纸箱递过去,埃姆林有些疑惑地接手,里面像有活物般震动,冒出一只猫头虚弱地叫,“喵......”

   ......

   “我是药师,也曾为人类治疗过,但绝对不是兽医。”埃姆林忍着怒气对伦纳德说,“你居然要身为尊贵血族的我替你的猫看病?!”

   “话是不能这样说,那可是‘愚者’先生的猫,出事了你我都要负责的。”伦纳德严肃道,“能替‘愚者’先生的猫看病的人,我只能想到你了。”

   看到自己居然身负如此重任,说不定这也是身为救世主的试炼之一,埃姆林认真地点点头,“交给我吧!”

   几秒过后,埃姆林只是检查一下猫咪的身体状况之后,便沉默下来。

   “怎、怎么样?”伦纳德紧张问,不会是很严重快要死了吧?

   “你把牛奶喂给幼猫喝,那当然会生病啊!”埃姆林终于忍不住发火道,“猫虽然有些是可以喝牛奶的,只要量不多,但这样的小奶猫是绝对不可能喝牛奶,要是真的要喂牛奶就喝舒化奶又戓者羊奶!也别想去买什么宠物宠物专用猫奶粉,现在人类婴儿的奶粉都能出问题了,更别说猫奶粉!”

   “但要注意不论是喂什么奶也好,奶的温度,要比人体温度高约2摄氏度。喂之前一定要适当加热,然后滴在手背上测试,感觉到一点烫就可以了。”

   “还有一个是奶的新鲜度。牛奶没喝完,剩下的就算要放,也要放冰箱,并且不要放超过一天。要是你觉得浪费,那你自己直接把剩下的喝掉。”

   “除此之外,葱姜蒜辣椒这种刺激性的东西不能吃,葡萄、酒精以及巧克力也不要!还有火腿肠,虽然好多人喜欢喂这个但是不太好,新手喜欢喂这个。小鱼干其实也不太健康,我说的是那种含盐量高的,猫吃太多盐,会代谢不出去,需要多喝水......”

   伦纳德晕呼呼地听着自称不是兽医的埃姆林,滔滔不绝地说养猫的注意事项,听得他一头雾水发问,“啊,所以要喝什么奶来着?”

   埃姆林闭上嘴巴,盯着伦纳姆看了一会儿,便从房间内拿出一只猫,“我不该期待你能记好这些,这是我前几天救回来的母猫。”

   “母猫?”伦纳德迷惘了一会儿,最后反应过来,“你是打算......”

   “这只能产奶,直接喂猫乳母对你来说这个是最简单的方法了。”埃姆林有些头痛地说,“要是再出什么问题,你再来找我。”

   “真的太感谢了!”伦纳德感动地说,然后抱着母猫打算要喂给触手猫喝奶。

   那只虚弱的虎皮触手猫,声如蚊蚋:

   “喵......”

 4.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伦纳德看着眼前的惨状,终于见识了猫咪的破坏力有多大,更别说那可是一只非凡触手猫!

   他从图书馆借来的诗集以及重要的工作文件被撕碎、椅子以及沙发的绵花外露、墙上的墙皮居然都被扒了一层下来以及他的陶瓷杯、陶瓷碗都碎了一地,犹如龙卷风路过一般惨烈。

   虽然现在家中有两只猫,但凶手一定是触手猫!

   因为看着墙上的猫爪印,想必凶手在自己拉完屎之后,不小心踩到,所以到处都是它的痕迹。

   “凶手就是你对不对!”伦纳德指着触手猫,可那只猫咪不知道自己错什么,还理直气壮地喵喵叫。

   伦纳德可却下不了狠心,最后还是认命地开始清理案发现场。

   就当是上次喂它喝牛奶让它生病欠的。

 5.

   猫咪有时候还是挺乖的。

   特别是伦纳德为克莱恩写诗的时候,每次到那个时候猫咪动也不动地待在桌面上,像是在看着他写的诗,又像是什么也没有看,只是趴在那里发呆。

   但那绝对是猫咪最乖巧的时刻。

   可能就算猫咪也知道,写诗时的伦纳德心情不好,只好用它的方式默默地陪伴着他。

   伦纳德摸了摸猫咪,突然感叹道:

   “你知道吗?有时候,我真想念他。”

  猫咪只是沉默地蹭了蹭伦纳德的手。

   “突然这么乖,我还真不习惯。”伦纳德苦笑说,“要是平时这么乖就好了。不过没关系,你就算不乖我也一样爱你。”

   照顾了一段时间,伦纳德和小猫咪也养出感情了,虽然明知道那是属于“愚者”先生的猫,也许有一天“愚者”先生要把小猫咪带走,到那时候他就......

   “你......就算是回去了,也要记得我。”伦纳德抱起猫咪疼惜地低头吻一下。

    突然,一阵浓烟把他们笼罩起来,抱着猫咪的重量变重,弄得本来把椅子的前端翘起来坐的伦纳德向后一倒,连同他身上的重物双双掉落于地面。

   “咳咳咳,解除诅咒的方式也太童话了吧.....”

   熟悉的声音从伦纳德身上传来,等到烟雾散去,只见失踪了许久的克莱恩居然就在他眼前!

   “克莱恩?!”伦纳德惊呼,实在是无法了解眼前的景象,他该惊讶“愚者”先生的猫居然是克莱恩好,还是他一直苦苦思念的克莱恩居然一直在他身边好。

   克莱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虽然我有很多话要和你说,而你也有很多问题要问我。但首先,请让我说一句。”

   “伦纳德,我回来了。”


THE END

   

评论(1)
热度(23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