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双旦产粮】世上最好的大哥(双旦系列/清水)

 在经历完万圣节之后,为了迎来下一个节日,商店早有准备地挂上圣诞装饰,并播上一遍又一遍的圣诞歌,如此不断重复播着实在是令人感到烦嫌,对此迪克倒是 没有感觉,甚至跟上音乐哼上《Jingle Bells》,穿着警服在街上巡逻,接着他旁边的父子对话引起了他的注意。


 「爸爸,我想要这个!」男孩牵着爸爸的手,兴奋地指向玻璃窗内的小猫咪,猫咪小狗都有神奇的魔力,会让人不由得想要饲养,但因为各种问题,并不是 每个家庭都可以养宠物。


 面前孩子的要求,父亲面有难色起来,但他想了又想,最后无奈地抚摸孩子的脑袋,「如果你是好孩子,那圣诞老人自然会把你最想要的东西送给你。」


 「嗯,我会努力成为好孩子的!」


 一个念头闪电般划过迪克的脑海,他也想这对父子一样,想给自己的家人过的圣诞节活动,那么正常的家庭会怎么做?


 当然是假扮成圣诞老人偷偷把礼物送给孩子!


 为此,迪克需要联络所有家人,打算给达米安一个美好的圣诞节,但要联络所有人就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行踪不明的杰森。


 卡珊还好,她虽然身在香港,但一通视频就可以解决了,但要是杰森的话,则是本人愿不愿意的问题了,为了杰森回家迪克多次寻找对方劝说,之后更是 被杰森拉入黑名单里,所以对迪克来说,在整个家庭之中最难联络的就是杰森。


 但也并不是无辨法了,迪克拿出手机按上熟悉的电话号码……


 「扮演圣诞老人?」提姆待在办公室内,一脸疑惑地听着大哥的胡言乱语。


 在兄弟之中,作为年龄最大、也是义警活动最为经验丰富,迪克说话权自然是最大的那一位,提姆也很相信这样的迪克,大多时候提姆都会听从指示,可是这位大哥也有 脱线的一面,就好比这一次,说什么要令达米安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所以把杰森的联络方式给他吧!


 「好吧,我会以『我的方式』令达米安相信圣诞老人。明明要是恶作剧,我倒是有187种方法可以提供给你,甚至我很乐意去做。」提姆靠在椅背上,  「但是杰森的联络电话我是不会给你的。」


 「提米~」从电话里传来了一阵阵哀求声。


 「不,想都别想。」提姆冷漠地拒绝,「你知道原因的,为什么你这么执着你的游戏里?」


 那可是属于他和杰森之间的联络方法,要是把这些方法告诉给了迪克,就等同于背叛了杰森的信任,也是砍断了他们和杰森的联系。


 迪克心里发苦,他有多清楚知道不只是杰森,他们家所有人的关系,就好像站在一条钢丝上欲欲想坠,有时候迪克会想,连系他们所有人的,并不是因为他们是家人,而只是因为他们秘密身份。


 没有那层关系的他们,还是家人吗?


 「可是,杰森也是家人啊……」


 「……」电话一片寂静,只有对方呼吸的流动声,没法看到提姆的样子,使迪克有些不安,只能默默地等待,直到电话另一声传来键盘的拍打声,提姆那 平静的声线从电影传来,「我最近查到了哥谭有军火交易在伯恩利货运码头,我有事忙就交给你去了。祝你好运。」


 迪克还没说什么,电话就这样被挂断,留下电话的嘟嘟声。


 「伯恩利货运码头……」迪克在心中把地址记好,提姆虽然没有把联络方法交给迪克,但迪克知道那是提姆给他的提示,杰森今晚将会在那里出没, 这可是个好消息。


 从布鲁海文过去哥谭不久,只需要33分钟车程就可以了,毕竟布鲁海文就在哥谭南方,两地相距不远就在隔壁。 还好提姆这个弟弟这个弟弟贴心,迪克愉快地把手机收起来,突然才想起一件事。


 「不对,交易时间是几点?」




 阴云密布,伯恩利货运码头。


 一阵狂风吹起,阵阵凛冽的寒风以及纯白的雪花迎面以来,迪克抱肩待在某一座大楼上,他拍拍脑袋上堆积的雪,不知道确实时间的迪克也是拼了,在这样寒冷 的天气下待了几小时。


 直到他终于等到杰森的到来,但他没有马上下去混入那场战火,他知道杰森不喜欢有人插手他的事,所以脑中浮现出大红鸟会以哪几个方向撤离,静观其变地 等待着对方处理完他的事。


 杰森顺利地降落在某大厦,天台已经像是穿上一件白色的棉袄一样,踩在上面会有“咔嚓,咔嚓”的声音,杰森不喜欢冬天,因为这样太容易留下痕迹,会 被发现的机会率大大增加,而绝对不会是因为这见鬼的天气太冷了。


 「杰森!」


 哦对了,还有烦人的大蓝鸟,虽然他365日不分季节都是如此烦人。


 杰森脚步稍微放缓,但没有完全停下,已经完成今天要做的事,他满脑子都是想的是回到他的安全屋,盖上厚厚的被子死也不会再出来,窝 在里面待上一整天。


 「有话快说!」


 「我想让你和我们一起扮演圣诞老人,让达米安相信有圣诞老人的存在!」


 杰森停下脚步,难以置信地回头大叫,「你他妈的来找我就是玩你们的家庭游戏?!」


 「不是你们,而是我们。」迪克认真地说,接着扭头又打了个大喷嚏。


 「管他的,反正我不会配合你们玩这个弱智游戏,而且那可是达米安啊!那根本就是不可能成功的游戏!」


 「没试过又怎能会知道。」迪克嬉皮笑脸地搭上杰森的膊头,「我们可以和普通的家庭一样庆祝圣诞节。」


 不知道是这天气是太冷的原因,还是迪克那随便的态度,杰森一气之下就挥走迪克大骂,「这他妈子根本就没可能!那小子在10岁已经杀过人了,就算那小子已经没再干了,但我现在他妈的还在干!」


迪克皱起眉头,接着又开始舒开,双手搭在杰森的肩膀,「我当然知道,但这不是我停止尝试的理由,而我也想你回家过圣诞节。」


 「……操!」杰森一副不想理会迪克的样子,挥开迪克的双手,然后飞快地转身离开。


 杰森心想,这都是什么傻dick想法,明明他和达米安都不需要这种天真想法。


 而迪克在杰森背后叫呼大喊,「那你记得圣诞那天要回家啊!不然我会绑你回去的!」


 等到杰森离开了,迪克一改笑嘿嘿的笑脸,有些头痛地揉着太阳穴。 他当然清楚明白杰森的意思,只是迪克不想没有这层秘密身份底下,他们的关系就变得什么也不是。


 他只不过想要作为家人的相处回忆。


 先别想这些了,他还是好好想送什么圣诞礼物给达米安算了……


 可是之后的发展,并不如迪克想像般进行。


 他买了一些笔刷送给达米安,并偷偷地放入祙子里,然后挂到床头上。 等达米安发现这份圣诞礼物之后,迪克就准备一套说法,以及几个后备方案,结果就被达米安的一句话全都推翻了。


 「我当然知道是存在的。」


 看着没反应过来的迪克,达米安有些烦躁地解释,「不就是说圣诞老人就是圣尼古拉,不过他早就死去千年了,就是这样。」


 接着达米安离开,留下呆滞的迪克站在走廊中间,旁边的大门打开缓慢地冒出黑色的脑袋,提姆先是观察四周,确保达米安已经离开,悄悄地抱怨说,「你们在哪里 说话也好,怎么偏偏就在我房间外面说。」


 「提米,你觉得我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大哥?」


 「……」没有得到回应的迪克,疑惑地回头看,便看到提姆那一面复杂的表情,「怎么了?」


 「没,你想太多了。」提姆摇摇头,接着欲却想说什么,最后又想到什么似的闭嘴不说话,「总之,你应该太累了,你回去休息吧……」


 直到某天深夜,迪克从深睡中察觉到一些异响,但他没有立即醒来,而是装着还在睡的样子,试图找出入侵者目的是什么。


 声音是从窗口那边传来,那人已经进入房间里了,并拖着某东西来到他的床头,迪克这才弹起床捉住那入侵者。


 「你他妈的怎么还没睡?!」而入侵者本人也被迪克突如其来的反击而大意起来,被压在床上大叫。


 「杰森?!」看清楚入侵者真面目的那一刻,迪克同样地吃惊说,「你倒是在我房间干什么啊!」


 但吃惊的同时,迪克又觉得现在的情况莫名熟悉,就好像他和杰森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们为了这是谁的房间而打起来,甚至惊动了阿福赶过来。


 不知不觉,当初的小翅膀已经长大成大红鸟了。


 杰森答非所问,「小红给你喝的牛奶你没喝吗?」


 「没有,我喂猫喝了,怎么了?」


 杰森这么一提,迪克这才想起他睡前,提姆的确拿了一杯牛奶给他喝,只是他看蝙蝠猫阿尔弗莱德想喝,就倒给它喝了。


 现在回想起来,那杯牛奶有问题? 是下了安眠药?


 迪克把杰森放开,像是回想起什么不好的回忆,杰森被压制住挺不爽的,于是瞪着迪克一眼,把手里的黑色胶袋扔给对方,「反正你都醒了,我 先说了这是达米安的提议。」


 迪克奇怪地把胶袋打开,便发现里面居然装的是一堆圣诞礼物。


 「那小子知道你的计划了,所以又安排我们送礼物给你,就装着是圣诞老人送的那样。」杰森解释说,「你可别说出去,那小子很坚持说这是圣诞老人 那边出事了,所以才保管在他那边,并托他把礼物送给你,怎么也否认是他送的。」


 「……我没想到你们会这样做。」迪克低头呆呆地看着袋子里的礼物说,每一份礼物都是他们的心意,在迪克尽心尽力维持这个家的家庭关系时,他从没有 想过回报。


 他们有意见不合的时候、也有想要杀死对方的时候;他们分开、他们想聚;离离合合不知道已经多少次……


 「你这大哥是挺烦的」杰杰森烦躁地摸着后脑,他有些不习惯地说,「但是没有你的话,这个家庭说不定就真的四分五裂了。」


 原来他的努力并没有白费。


 「谢谢你,杰森。」


 迪克拿起其中一件圣诞礼物,抬头笑着说。


 「谢谢你们。」


 ~END~

评论(4)
热度(2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