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士】理想的延續04(清水/短篇)

※FGO背景

……………………………………

他生于地狱之中。

大火燃烧,晚上犹如日天般亮光,高温的火焰甚至把空气中的水分都烧干,即使不被烧死,也会缺氧而死。

可他就是在这种地狱活下来,之后也会以正义的伙伴为目标而活下去。

但他不知道,他的价值观早已扭曲,就算成为正义的伙伴,只有崩溃的结局,打从一开始他是错的。

--错在他并没有把自己当作是【人】看待。

比起自己,更看重别人的生命。

他认为这是正确的,也许正因为如此,所导致的结局……然后那个男人出现了。

否认了【卫宫士郎】,并认为【卫宫士郎】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上,是他未来的自己。

【卫宫士郎】与【卫宫士郎】的战争就这样开始了。

然后,【卫宫士郎】胜出。

不管其内在如何扭曲也好,帮助别人这一行为是没有错的,不可能是错的。

而且,眼前的那个【卫宫士郎】只是迷路了,即使无人理解、即使无人知晓、即使内心崩溃,残破的灵魂依然一直往前走。

其后,带着那用自身未来的教训,他也往地狱向前走了。

以自身为剑,以自身为刀匠,一次又一次地打造自己,然后他遇上了那人说的必然的结果,也比那个人往前走的更加远的地方。

最终所达到的结局,总算是有所不同了。

他化成理想之身,如愿达成自己的梦想,成为正义的伙伴,此必然是已无遗憾。

如果一定要说遗憾的话……

他只想站在那个男人面前说。

“我成功了,archer。”

这就是他【限制/零毁】,从那次圣杯战争与艾米亚作战并胜利,接着所达到此景的男人,而艾米亚眼瞳一缩看着眼前的那个人,内心感到巨大的震憾。

明明是不知道前因后果的一句话,但艾米亚已经知道眼前的那个人是谁,他所表达的含意又有着多么沉重的意义。

那个人只是想说……

那场战争并不是没有意义的。

如果投影魔术是卫宫士郎的开始,那么限制/零毁是第五次战争日本冬木,艾米亚杀害不成,又突破自我的那个人。

而现在,他看到那个人的结果了。

房间里一片寂静,艾米亚沉默几秒,闭上眼睛犹如叹息一般,转身离开道,“是吗……”

留下限制/零毁一人在房间内不知想什么,“……真像他的风格。”

……

“就这样可以了吗?”投影魔术满面疑惑地问,在他看到限制/零毁的时候,他就决心要成为这样的正义伙伴,然后就从限制/零毁那里听了他们之间的事。

但看到他们之间只是这样完结了,投影魔术感到有些不解。

“啊,我和他这样就可以了,难道你还想我和他握手和好做这么幼稚的事吗?果然是个小鬼。”

“甚!你这是看不起我吗?!”

“这就马上生气了,小鬼就是小鬼。”艾米亚勾起嘴角,心情大好地讽刺,仿佛调戏这小鬼是他的人生乐趣似的。

“archer,你给我等着!总有一天我会成为正义的伙伴!”投影魔术咬牙切齿道。

投影魔术只是个礼装,外貌即使是个小鬼也好,看似充满可能性也好,但那已经是被固定好了,充满可能性就是他的作用,因此他也只能永远是个小鬼,也不可能成为……

“……啊,那我等着你。”

投影魔术意外地望向艾米亚一眼,有些别扭地说“什么等着我,说的你就已经是正义的伙伴似的,可别在停留在那种地方,因为我会很快超越你的。”

艾米亚停下他的脚步,默默地望向投影魔术的背景。

英灵也是,英灵的结局早已定下来了,死人是没法进步的,可是不管是礼装还是英灵,只要是身为【卫宫士郎】都会无药可救地,以正义的伙伴为目标。

--正义的伙伴吗……总感觉有点想哭……

~END~

评论(6)
热度(32)

© 希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