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双旦产粮】来自异世界的祝福(双旦系列/清水)

 随着静静的机械声响,电梯门自动打开,里面走出高大的男人,他一手抱着深红色的头罩,走进昏暗的房间,坐在由几个巨大屏幕组成的电脑面前,微弱的蓝光 照高了那人的脸颊,隐隐约约看到扭曲的字母。


  那人转动椅子,把双脚随意地放在桌上,苍白的手指夹着一根烟,把烟头点燃上去,放在嘴边并缓缓吸起。


  眼角看到桌子上面,被放在一旁的红色头罩,与那人手中的深红色头罩有微妙的差别,手上的深红色头罩明显是比较新款,金属与玻璃无缝组合,整个头罩就是阔大的屏幕组成,并散发出微弱的红光。


  而桌子上面的旧款头罩,整个都是金属制造,然后再喷上红色油漆,双眼部分装上两块白色镜片,上面有不少破损的痕迹,能看出是子弹造成的划痕,以及不少碰撞磨擦。


  但这是一份来由异世界的客人,所送给他的礼物。


  那人把烟放下吐出一口烟雾,看着那残旧的红头罩,缓缓闭上眼睛陷入回忆当中,仿佛那时候的热闹嘈吵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哇,这就是小翅膀的基地?!」迪克第一个冲入房间,拉着卡珊一起观察四周,「说真的,这基地的规模比我们家小翅膀的还更大啊!」


 「这里不错。」卡珊说。


  「啧,我也有会隐形的空中战舰。」杰森抱肩向前面带著路,自称是阿卡姆骑士的男人,不满道,「在路上我还看到好几个坦克,你不会打算在哥谭开坦克吧?」


  「TT,那又如何,我还看到丧钟在训练士兵。」达米安皱眉头说,「我敢说在这里,他比任何高科技装备都还贵,雇用这样的人材居然只用来训练士兵?」


  「你们都跟过来做什么!」骑士压下怒气,低声骂道,「这里是什么随便都可以进来的观光地方?我他妈的没邀请你们过来!」


  几小时前,看到本该生死不明的蝙蝠侠突然出现,阿卡姆骑士本能地攻击对方,但谁知道就弹出一群人来阻止他,还多了一个孩子叫蝙蝠侠做父亲。


  神他妈的父亲! 鬼知道为什么蝙蝠侠失踪了之后,就冒出了已经那么大的孩子?  !


  但看着他们都在保护着蝙蝠侠,内心升起一阵可笑的感觉,直到那个和他相似装备,戴着红色头罩的男人,用枪指向他的太阳穴,这种荒唐感更是升到极点 。


  站在蝙蝠侠身边的另一个自己……


  「嘿,杰森!啊,我是说这个世界的杰森!你们都是杰森,这样太麻烦了,你们可以考虑一下自己都叫什么吗?」提姆已经坐在电脑面前,手指飞快地啪啦啪啦敲打键盘,「你们的科技水平都比我们那边高,都仍不能阻止我黑进去,我还顺便替你升级一下防火墙,不用谢就当是送你的圣诞礼物。」


  「圣诞节早就过了!还有你这个替代品,从我的座位上,给我下来!」


 闻言,提姆顿了一顿,散发着诡异的目光望向骑士,使对方感到不妙的同时,微微弯腰作出随时攻击的姿势警戒,谁知道提姆转头对着杰森只是感叹道 。


  「大红,我已经很久没听过这个称呼了,真怀念。」


  「小红。」杰森像是被扒出什么黑历史般捂着脸,从牙鏠里硬是挤出一个词语说,「……闭嘴。」


  骑士望望杰森,又望望提姆,回想起那一口大红一口小红,那亲昵的称呼,他的表情由一开始的疑惑改为不可思议盯着他们两人,「认真的?你们关系很好?」


  「对啊,说不定你和这边的提姆相处一下,关系可能会变好呢?」迪克自来熟地想拍拍骑士肩膊,但被骑士避开拍了一个空,理解到这边的 杰森和他们家的也许拥有相同的家庭问题,他也不在意继续说,「我在你们的平行世界过的如何?芭芭拉也还好吗?」


  「呵……」骑士不怀好意地笑着说,「你和芭芭拉分手之后,她就和代替品结婚了。」


  迪克没有一丝的犹豫,一副『你居然绿了我』的表情,眼神震惊地望着自家兄弟,吓得提姆夸张地挥挥手,摇头往后退,「不——你知道我对芭芭拉没有兴趣 !真的!」


 「夜翼,骑士。」蝙蝠侠叫道,被叫呼代号的两个人马上转头看,不知道什么时候,电脑对面本该是提姆的人,改为了布鲁斯坐在那里,「我刚刚已经联络正义联盟那边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被拉到这个平行世界里,但几小时后就能回到我们原本的世界去。」


骑士靠在墙边耸耸肩,「谢天谢地,你们给我快点离开这个世界。」


 「哦,还只有几小时就离开,那我们要不要玩点游戏?」迪克建议道,「说起来我们那边是12月25日还在过圣诞节,要不我们继续开圣诞节派对?」


 「可是在这个世界,现在却是12月31日,我们还可以在这里顺便迎接新一年。」提姆走上前反映说。


 卡珊悄悄地举手发问,「那一起过?」


 「这也可以的。」迪克拍拍卡珊的脑袋,然后搜全身看看有什么可以送给骑士当圣诞礼物,然后只好掏出自己的双棍递过去,不好意思苦笑说,「要是知道会 来这里,我会准备更好的圣诞礼物。」


 骑士低头看着那熟悉又陌生的双棍,又望向迪克那诚恳温和的目光,觉得自己拒绝了这只大蓝鸟又会大吵大闹,「随便你。」


 骑士没接过双棍,迪克无奈地放在骑士旁边的桌子上。


 「圣诞礼物我已经送了。」提姆指向电脑说,屏幕甚至已经调到电影频道,画面上全都是人山人海,正在等待倒数。  」


 「杰森。」


 随后卡珊出现在骑士面前,骑士不认识少女,只是听说这又是布鲁斯收养回来的孩子,也不知道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和她关系是否很好。


 只见少女抬头微微一笑,本想要脱下骑士的头罩,不知道是否察觉到骑士的抗拒,卡珊安慰性一笑,然后把动作改为抱着骑士,踮起脚尖轻轻地在头罩吻 一下,碰巧的是那边正是骑士被烙下J字的位置。


 「圣诞快乐。」


 卡珊退后一步,用眼神示意达米安轮到他了,男孩鼻子轻蔑地吭气,但还是从左胸拿下那个印有R字的金属襟章,再强调说,「我只是因为我身上只有 这个。」


 又是不认识的小鬼。 骑士想。


 「接着。」一把声音打断了骑士的思考,抬头接过那向他飞过来的东西,接着便发现那是和他戴着的很相似,但又不同的红色的头罩。


 骑士望去杰森,那对方露出年轻的脸容,其五官和骑士十分相似,但没有那个J字,看上去是如此幸福。


 「你知道怎么用。」


 「嘿,要倒数了!」迪克指向画面,人们都一起大叫,由10开始倒数,「我们一起大叫说吧!」


 「9!」


 「不,这实在是太愚蠢了,格雷森你想要倒数你自己去。」


 「8!」


 「怎么可以这样!一起吧!」


 「7!」


 「迪基鸟,我也pass。」


 「6!」


 「可恶,那提宝你呢?」


 「5!」


 「我可以陪你倒数,但你别指望我可以说服他们。」


 「4!」


 「啊啊啊倒数到4了!快!我们一起说!!!」


 「3!」


 骑士默默地看着那热闹嘈吵的人们,蝙蝠侠走到他的身边,悄悄地把东西放在桌子上。


 「2!」


 「要是你发生什么事需要帮忙,你可以找我们。」


 「1!」


 骑士歪头看着桌面上的黑色通讯器,无所谓地说,「反正你永远都不会有这个机会。」


 「0!」


 屏幕画面的人们一阵阵惊呼。


 「新年快乐!!!」


*


昏黑的房间,男人缓缓睁开眼睛,从回忆当中醒过来,在那之后来自异世界的客人早就回到属于他们的世界,他戴上那比较残旧的头罩,幸好他们的面容相似 ,经过脸部识别的通过之后,从内部看到屏幕被启动,然后弹出一张照片……


 ——二代罗宾和蝙蝠侠的合照。


 「嘿,骑士。」丧钟打开门,对着自己现任雇主说,「我有事要报告。」


 「记住,我现在是红头罩。」男人脱下旧款头罩强调说。


 「说真的,阿卡姆骑士这名字比红头罩好听多了。为什么你要改名字?」


 「你可以当作是新的一年,新的开始。」男人像是勾起什么回忆,颇为趣味地嗤笑,令丧钟一副『你是老板、你说了算』的表情,「那么是 什么事?」


 说到正经事,丧钟认真地报告,「我们收到有疑似蝙蝠侠出现的报告。」


 「要是阿卡姆骑士早就去查看这是什么一回事。」男人顿了一顿,换上另一个头罩戴上去,「但我现在是红头罩。」


 「你觉得红头罩会怎么做?」


~END~

好,雙旦系列就這樣完了!這系列我最喜歡就是老爺篇和ak桶篇了,不知道你們最喜歡的篇章是哪個呢?不過怎麼說也好,大家新年快樂!!!

评论(14)
热度(43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