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士】理想的延续 03(清水/短篇)

※FGO背景

………………………………………………

“元素转换,你明明是我的礼装,突然跑到哪里去了,我们还要去做任务的!”披着红色披风的娃娃头少年朝黑发少女吼叫道。

“啧,被发现了吗……”黑发少年不满地悄悄话,就追上娃娃头少离开了,满可惜的和艾米亚他们道别,“下次有空我们再说吧!”

一直目送到黑发少女离开,艾米亚才缓缓向身边的投影魔术问,“喂,凛那个是怎么一回事?”

与投影魔术那种的青涩感觉不同,黑发少女明显是充满一种成熟感,如果要比喻的话,投影魔术是成长前,而黑发少女则是成长后,可同为概念礼装的人,为何会相差的这么大?

“那是因为她是圣杯战争之后的人……”少年垂下眼了眼帘,然后走上前,边走边说道,“也可以说,这是【远坂凛】的极限所在,她所达到的最终地点,她作为魔术师的最好结果。”

“我们--在这些概念礼装当中,有六张特别的礼装,并不是说这些礼装有多好用,只是我、远坂凛、间桐樱三人的系列礼装,三张是我们是刚开始圣杯战争的模样,而另外那三张则是我们的理想形态……”

看着投影魔术的背影,艾米亚手握成拳头目光阴沉,照前面赤红发少年所说的话,艾米亚……【卫宫士郎】这个人用了整个人生所追求的目标,已经达到了。

但这同时也说明了英灵艾米亚,是人生道路上的其中一条失败道路,是个失败作。

“反正总有一天会见面,我先让你们见见面,正好他也想看看你,他一定很开心的。”

“他?”

不知不觉中,他们来到某一个门面前,投影魔术回头向艾米亚笑了笑,也不管他的意愿,便把门打开了,“对,我们的理想化身,五星礼装-限制/零毁。”

因察觉一些动响,一身武士装扮坐在床上的限制/零毁微微抬头,琥珀色双瞳如湖水般清澈平淡,上半身赤裸仅披上白色和衣,可以看出那人肌肉条理分明。

在看到他的那一刻,艾米亚便知道称眼前那个人为理想形态是实至名归的,与艾米亚此身为剑不同,他是一把藏在于刀鞘里的刀刃。

前者仅只是一把武器,毫无思考,只用于杀戮的冷兵器。而后者则是心如止水一直专注地,就像锻剑一般,就像燃烧自我一般,不停地挥下锻造的铁钟。

剑与刀匠,所在级别的不同,一目了然。

真的,输得一败糊涂……

在艾米亚讽刺自己的时候,他错过了限制/零毁眼中一瞬间的惊愕,“……没想到我还能再次看到你,Archer。”

艾米亚被召唤来到迦勒底之后,看到很多熟悉而又陌生的人,也有不同的反应。而眼前这个人,并不像投影魔术那样打招呼时有点生硬,也不像凛那样眼中充满怀念。

比前者更为熟悉,比后者更为感触,是刻彻骨的沉重感情。

他与他之间又有着,怎样的因缘呢?

~tbc~

我把五星士郎說成是最好的結局,等村正士郎出了後,我會被打臉不?【抖抖震】

评论(5)
热度(41)

© 希由 | Powered by LOFTER